Thursday, March 27, 2008

风... 风筝... 寂寞... 我

风吹入眼睛的时候,眼睛会流泪 ,
风吹起风筝的时候,风筝的心是狂喜的吧?
我倚着栏杆,望着那一片天 ,
那一片黄昏的夕阳,那一片沉暗的光
风筝好像想要飞越夕阳 ,
可是突然间,寂寞埋没了我 ,
我不是风筝,我只是一滴风吹落的眼泪。


寂寞的时候,风筝还有风。我有什么?
路灯还没亮,我已数着走下去。
走向哪里我也不懂。就这样让黑暗来临吗?
天黑了,风筝会不会迷路?
路灯亮了,我看着自己的影子会不会不想走下去了?
我不想看见路灯亮起,不想看见自己一个人的影子。
夕阳下的风,扶摇着风筝,也掀起衣襟,掀起无尽的寂寞,
掀起蕴藏在我心里萧索的感觉。


如果风筝被眼泪沾满,不知还能飞得起来吗?
我含泪凝望,在泪雾中它是如此清晰。
它是风的翅膀,飞,飞,飞,飞越残阳,
飞过黑暗,抛离那阴沉的丛林。
幸福是什么,是有在厄运中抗争的勇气。
眼泪算什么,是泛在心里一波波的涟漪。
我也想像它般自由地飞翔,自在的遨游四方。
只要,黑暗不降落心中。


我如此的寂寞,

莫非黑暗已经悄悄宠罩了心的每一个角落了?
风筝还在高空,优悠的姿势,与飞鸟共潇洒。
谁是执你的线?竟如此的放怀于每一线昏黄的光?
你要飞往何处?竟如此的从容于天空掠过的痕迹?
我听到风的歌声,我听到风筝的欢乐,
也听到寂寞的叹息,在我心中黑暗处。


遥远既无法想像,为什么竟不能安心以待黑夜?
落霞,在远处,静静散发艳彩。
仿佛一伸手,就可以挽住。仿佛一放手,就沉落难追。
我只是静静地望着。伸手,放手,伸手,放手,
手和心会到同一方向吗?可是心都无法决定,
手又可以选择么?
我只是静静地望着,望着风筝飞向落霞,
染上最艳的一抹霞光。


我是一滴风吹落的眼泪,残留的温度是微许的翼望。
最终冰凉。心也会跟着转凉吧?
我终于转身,不再望向天空,让风筝消失于泪光。
让寂寞落定,一如尘埃。
一如往常的埋藏在我心里深处。


寂然,数着路灯一盏盏的亮起。
我走尘世的路,顺着尘埃。风筝飞在天空,都顺着风。
尘世的迷惘,风筝却不会知道,
天空的变幻,我亦无法感受。
只有风,从身边掠过。吹散曾经的祈求。
只有尘, 从脸上佛过。 渲染曾经的纯净。
我寂寞了,天黑了,而风筝还在飞,风里不停息的飞,
谁是执你的线,让你如此的自由自在?
谁是望你的眼,让你如此的悠然洒脱?
而我呢?
谁是牵你的手, 让你如此的彷徨无助?
谁是导你的心, 让你如此的寂寞空虚?

2 comments:

mirxu ♡ said...

shuwan...dis post damn long =oo="... but veli nice~!

shu wan said...

ha~打字打得好累啊!因为是之前写在日记本里的。觉得蛮符合最近得mood就放进去了。谢谢赞赏^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