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y 26, 2008

生命的脆弱

无常的世事让我感受到生命的脆弱,
在没有意识到它的重要之时,它已经转瞬而逝;
在没有任何心理准备的时候,它可能遭受重创,
在正踌躇满志准备实现下一个愿望的时候,
不曾想到它正渐渐凋零……

也许要到这个时候,才会想到,
生命是多么的宝贵。


生命就如待放的蓓蕾,
含一分喜悅,现二分惆怅,露三分娇羞,

有四分诱惑,藏五分激情,带六分遐想,
存七分希望,流八分眼淚,

没九分把握,却十分溫暖。

原來,生命如花,纵使风吹雨打,依舊美好如詩!
心中暗自庆幸:
还好,我还活着;
还好,我还健康的活着;
还好,我还充满希望的活着。
当一次次见证死亡,
我明白了生命的脆弱,
也懂得了珍惜。
謝謝一位朋友正面的開導~

願消逝的生命得到安寧,
願倖存者們堅強與惜福,
願在天堂的小鴻鴻快樂,
願我更珍惜身邊的一切...

ps:獻給四川與緬甸的災民與可愛的小鴻鴻...

5 comments:

mirxu ♡ said...

愿他们在天堂得到幸福.....

看到他们...
我才发现...
活着是一种幸福...

我们平常的那些生活波折算得了什么...

Reuben said...

让亡者安息,让存者安定。

希望中国人能坚强的度过这段辛苦的日子。

我最近也才发现,原来自己的问题是那么芝麻细小的。

shu wan said...

nico:
對啊~
活著是幸福,
幸福是懂得感恩,
感恩是懂得珍惜活著的每一刻。
包括各式各樣的波折...

reuben:
誒,稀客哦^^
歡迎光臨!
對啊~希望他們堅強與珍惜彼此。
我們一起加油解決所謂的芝麻綠豆小問題,
同時對生命抱存感恩~

Timmy said...

hey thanks you pray for my cousin ooo

=)

shu wan said...

welcum kwee~
i hope 'xiao hong hong' rest peace
and u can happy ^.^